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愛廣州!我愛80年代!

WeChat:kawei-low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]包容的广州人 你们反映为何如此激烈?  

2010-06-11 00:39:18|  分类: 唔啱講到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是在广州生活了十几年的老移民了,有许多广州本土人朋友。虽然粤语说得还不是太准,但是日常交流没有问题。最近看到网上许多朋友,关于政协建议广州台改一个普语频道的调查,大家反映非常激烈。仿佛粤语就要从此消失,就要被“消灭”了。我不明白大家反映为何如此强烈。
首先,广州电视台有:主频道、新闻频道、竞赛频道、经济频道、影视频道、少儿频道、英语频道。只是建议将其中一个频道改成普语,还有那么多粤语频道。怎么会像有些人说的“广州从此就没有粤语了”?
其次,广州是个包容的大都市。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不但有广州本土人,还有许多许多从外地来工作,生活的人。大家都为这个城市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,都很关心这个城市的发展。可是这个城市的广播和电视几乎全是方言,阻碍了这些从外地来的人无法进一步地了解这个城市,融入这个城市。在这个包容的城市里,在有那么多方言频道的情况下有一个普语频道难道就不行了?就要如此的恐慌?
还有,全国各地都没有像广州这种情况,地方电视和广播清一色的方言。这究竟算是广州人的执着还是封闭?难道平时的包容只是表面功夫,其实骨子里还是排外?也只有广州有对外地人“LaoB、Lao佬”这种带歧视色彩的称呼。广州不只是广州本土人的广州,更是老移民,新移民的广州,是一个包容的大都市。为什么广州人的粤语里可以融进许多英语的词汇,却无法容忍电视台有一个普语频道?
在广州有千千万万的讲着普通话的人,我们融入这个城市,学习这里的语言。但是同时,也希望得到一份尊重,在铺天盖地的方言电视和广播中,有一个普语的频道

本文出自:http://www.gz106.net/viewthread.php?tid=6877&extra=&page=3

主人PS:第一:廣州電視臺雖然有好多個頻道!但都有講普通話嘅時候,喺呢啲情況下有咗數字電視,裏面除咗南方,珠江,廣州之外其餘全部都系講普通話嘅!佢竟然夠膽話粵語頻道多?少一個就系少一個!冇一個就系冇一個!已經夠少重要减!唔火就奇啦!重要話"可是这个城市的广播和电视几乎全是方言!"中央電視臺幾時播過方言!湖南電視臺幾時播過方言,北京電視臺幾時播放過方言?冇咯!就系得廣東地區嘅幾個台有!其他都系普通話播放!噉都叫幾乎全部方言!你真系謊言啊!就算全部都系方言但都會有字幕!我唔信你連字都唔識睇!
第二:你哋外省人嚟到廣州本嚟就要入鄉隨俗!要適應廣州!而唔系叫廣州呢個城市去適應你哋外省人!而且你哋嚟到應該尊重本土文化!廣州而家已經唔系一個包容嘅城市!已經變成一個縱容嘅城市!已經縱容到你哋啲外省人亂咁嚟!
第三:再强調一次!“LaoB、Lao佬”系你哋外省人傳入嚟嘅!你哋外省人鍾意稱呼人叫"老兄"當時廣州人普通話唔叻,但我哋起碼識得尊重你哋所以勉爲其難噉叫返你哋一聲變音嘅"老兄"啫系家下嘅所為“LaoB、Lao佬”嘅演變体!其本意唔系貶義!
第四:就系唔好再攞排外嚟講我哋廣州人!喐喐就話排外!你唔厭我都厭!就算真系排外你哋外省人有冇諗清除系咩令到我哋會有噉嘅心理!
第五:你所講嘅"在广州有千千万万的讲着普通话的人,我们融入这个城市,学习这里的语言。但是同时,也希望得到一份尊重."so!你要人哋尊重你哋!首先你要尊重人哋!當你哋外省人聽唔明廣州話就話:"嘿,請不要説鳥語,説人話!"嘅時候有冇諗過對我哋廣州人尊重!有冇諗過對我哋廣府文化嘅尊重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