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愛廣州!我愛80年代!

WeChat:kawei-low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轉]推广广州话义工嘅分享帖  

2010-06-04 23:06:27|  分类: 拯救“Canton”,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次学习班是从前几期暂停后后恢复的第一期,也是我带队的第一期。感谢奴隶和小尘一边备课一边协助我准备开班的资料、处理学习班的事务,感谢彬仔和乐乐对我的支持,感谢老师Carol,感谢小光和人间客对广州话/风俗的精彩见解,感谢紮那魯剛多的音标音调教学,感谢志愿缘骨干成员对学习班的配合支持!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,才能让本次学习班顺利开展!

活动开始后,首先是各位学员和助教的自我介绍,增进彼此的了解。然后由奴隶根据东山的地图介绍人文历史和景观地貌,中间穿插了几位学员和助教对广州和家乡的回忆,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。接着老师Carol正式开始粤语教学,先用几分钟回顾上一期的问路的基本句型,然后进入本次的教学主题——称谓篇,讲解了怎么称呼、慎用“姨”字和哥与仔的日常常用对话。由于时间关系和电脑设备故障,唱歌学粤语这一环节就取消了,于是由紮那魯剛多进行音标音调教学。学员普遍对音标音调感兴趣,但可能因为紮那魯剛多教学经验不足,所以导致感觉某段课程有点复杂。最后根据人间客和小尘的建议,将学员按照选取的“听流利”“听生疏”“读流利”“读生疏”中的纸牌进行分组讨论交流,低级组要求学会使用所教的句型,高级组则在学会的基础上适当延伸扩展,交流结束前几位学员还自告奋勇出来练习三段对话,值得表扬。

活动后助教分享:
Carol:分组效果不错。
婷婷:白板不够用,来不及写板书
酸奶:板书写得太快。音标音调教学的其中的一段比较闷,后面诗字变成其他调,就好些。强调教师最好少说,带领学员读多几遍。
小光:最好提前俾助教们知道本周内容的。方便大家讨论,修改。
小尘:老师的教学方式有待改进,不需要过多看教案,应多与学员做交流,留意学员需要。助教需要多些鼓励学员开口练习。
人间客:提议CAROL讲课可以再放松一些。注意发音。

带队:小敏
老师:Carol
学员:南南、胡林、君临天下、尹翔、小丸子、米耗、温水煮青蛙、Celebrity、可乐
助教:紮那魯剛多、小光、酸奶、建峰、灵儿、奴隶、小尘、扯琦、陶杰、人间客
放飞机:区生、JACKY、琪琪
[轉]推广广州话义工嘅分享帖 - ┌.℡兩文灬 - 廣州啊!廣州!你要爭氣啊!
 
[轉]推广广州话义工嘅分享帖 - ┌.℡兩文灬 - 廣州啊!廣州!你要爭氣啊!
 
[轉]推广广州话义工嘅分享帖 - ┌.℡兩文灬 - 廣州啊!廣州!你要爭氣啊!
 
[轉]推广广州话义工嘅分享帖 - ┌.℡兩文灬 - 廣州啊!廣州!你要爭氣啊!
 本文出自:http://www.gz106.net/thread-6468-1-1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